章节目录 第六十一章 总算赶上了,淡水城(2 / 2)

作品:《民国,我包国维黄埔一期

[全本小说]:qbxs. N e t 一秒记住!

校军各个悍不畏死往前冲。

炮火轰飞,子弹在城墙上留下一个个弹孔。

身旁的人一个个倒下,后面的人又接着跟上。

“架梯子!”

冲在前面的死亡的几率越大。

“娘的,火力太猛了,根本无法靠前。”

战场之上,都顾不上身边倒下的人。

“老王!”

只是看了一眼,继续往前冲。

牺牲高达百人。

拿不下城池,赶紧收兵。

受伤的人就更多了。

包国维他们此时终于赶到了淡水城外。

“学生包国维归队。”

“学生胡棕难归队。”

胡棕难直接问道:“陈亘,怎么仗打成了这样,牺牲这么多人。”

陈亘复盘了下刚刚的战况:“攻坚战,难免伤亡大,敌人的武器并不下于我们,他们居高临下,占尽了地利。强攻拿下城池,要付出代价啊。”

侯景如满是不服:“已经冲到了城下,还是被打退了。再来一次,这次肯定能拿下来。”

“不能猛干,牺牲的学员就太多了。

我们一期学员还有战斗经验。但毕竟没和军阀动过手。

二期学员呢,战斗经验就更不足了。

至于三期,才刚刚入学呢。”

“陈亘,你脑子活,点子多,有没有什么想法。”

陈亘摇了摇头,这仗不好打。

“国维,你呢,你刚来,也不了解战况。”

包国维说道:“士气,军心,很重要。这一仗是我们东征的第一仗,必须要打赢。赢了这仗,日后就更好打了,越往后拖,对我们越不利。

城墙坚固,别无他法,只得强攻。”

蒋羡耘:“是,和商团之战不同。和商团军在西关打的巷战,如今是攻城,不一样。”

学员在讨论。

教官们也在讨论。

总教官何因钦一阵阵心疼:“伤亡太大了,仗不能这么打下去。”

叶健因:“毕竟都是学生军,军校里学的,跟战场上见的不是一回事啊。”

“淡水城只是东征路上第一个险要处,如果攻不下来,敌人得意,广州那些反对我们出征的人也有口实了。”

校长此时也焦头烂额:“这是我出征第一仗,也是校军出征第一仗,只能胜不能败。不成功便成仁。”

钱大军:“炮兵主力正在路上,等待他们赶到再次发动进攻。”

陈成:“炮兵赶到还要几天时间,等不上了。倒是还有几门速射炮。”

校长:“北上的那十名学员也都回来了,好,都是好学生。让包国维暂时编入炮营,他不是炮打的好吗。”

q  𝙱  𝙓  S .  n  e  t